Translate

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他說:我聽過,政治人物說(當官是門藝術)老師,警察,業務員,,,都會冠上(藝術)這兩個字,我糊塗了,曾去問一個退休警官,他說,我在學校教授這樣教,分發後長官也這樣說,當我升到長官,我也對部屬這樣訓話。吳兄,依您看,如何詮釋。
我說:恩恩就看藝術要放在哪個地方去談,有很多面向,有生活的,有說話的,有政治的,有商業的,有學術的,.....,要先看要放在哪.
我說:當官確實是一門藝術,在這樣的質量上,再來作比較分析,誰作得比較藝術.
他說:(藝術)二字放在不同地方,就有不一樣的意義嗎?
我說:其實自己覺得宗旨是一樣的,這本來就是無限自由沒有標準的詞,是人類去劃分和分別的,但就在同一種標準下,就分得出藝術,或是說比較藝術,所以才會有成長與進步,當然就會有競爭,仇恨等等,而我們就是要在之中學習到什麼的,是正向的.
他說:吳兄你也認同當官是門藝術。請問在這框架,人民怎樣因應(服從)才是。
我說:一般人看得是對錯,菩薩看得是因果,很多時候是自己的選擇,以我自己而言是認為,如果不能服從,就該影響,
他說:我不是科班(美學)但我不知量力(很喜歡藝術)也曾有作品展示,我發現普羅大眾把看不懂的都稱它為藝術,而我的職業又是業務行銷,也常耳聞(銷售是一門藝術),有ㄧ天我遇到一個會寫書的銷售專家,他也無法回答,從以上我碰到的(警官,專家)皆把(藝術)這兩個字說成(語助詞),吳兄,你認為。
我說:我也不是科班啦,我說的也不一定是對的,但對話是好的,因為這樣是思考的起源,現代人比較少這個區塊,關於藝術,前面就說了,藝術不需要證明,你說是就是了,一定要比較的話就得深入去探討.
他說: thanks
我說:不會
吳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