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有人問:我這樣的創作(鏽蝕藝術)有人做嗎?
我回:通常自己會回答沒有,因為自己確實沒有看過,首先要了解的是繪畫藝術與工藝的區別,金屬工藝是很多的,氧化是技術之一,但只要知道的人一定清楚,要拿來作畫,又要畫得好,又要看起來不是工藝品,是不容易的,有時看起來簡單是不簡單的,通常自己以為只有自己在作,是因為自己很期盼有人比自己出色,最好能在國際發揚光大,因為自己知道我的初衷是什麼,我常說自己是素人,自己從零到有,堅持原創,我都能這樣做了,不知道那些人是在作什麼?一種反差也是自己的一種藝術行為,我不怕失敗,因為根本不會失敗,有些事情不會被抹煞掉,有些記憶和精神會長存,有些公道有天會還,也因為只要自己一有機會就會表現出最好的創作,也因為自己知道我不只是這樣,也因為自己會主動去實現那個畫面和理想,要讓人知道體制和教育的問題,我想這是很好的作用.一個人只是以為自己發明,發現了什麼就自滿,只是因為這樣而堅持,這是很膚淺的行為與思想.格局也很小. 吳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