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0月11日星期日

很多人會想了解我怎麼知道這樣的創作的,這是吳極早年在台中一位雕塑老師那邊工作知道銅雕的化學著色的技法,而離開之後自己覺得藝術要突破,而自學買許多化學藥劑不斷嘗試在銅板上產生的顏色,研究銅板如何繪畫,坦白說我找不到任何學習的對象,因為工藝角度和繪畫角度和藝術角度是不同的,差一點點就差很多,一切都是從零開始,這十年來都是自己摸索而成的,那個難也就是從零開始,那個崁看起來簡單其實很難,那個崁就是原創,真正談藝術就是從這個崁開始,在創作表現上我挑戰的是簡單的難,和難的簡單.
沒有資金只能將草圖,想法堆著,累積能量,然後認知了藝術學術的門檻,所以去學習大家該怎麼看待藝術的種種該了解的角度,自己在從創作和生命中去體會有了自己的看法,在不斷的實現,實踐,最後要談的是這項藝術,而不只是銅的繪畫.
至於那位老師是誰,他很知名,但吳極的習慣是當自己很成功時再來感謝對方比較恰當,因為我不喜歡利用別人,我想靠實力,更何況還沒成功別人願不願意承認那又是一回事.所以我有自己的志氣,志氣不值錢,但自己只求問心無愧. 吳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