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這塊鏽蝕藝術試板,在戶外耐候測試,已經2年了,氧化層未掉色,在試板上也有幾處塗漆料,但漆料與銅的密合度長久來說是不會完整的,如果使用漆料而之後變化,那就是我技術上缺失不成熟,就不是我強調生命活的藝術脈絡,所以我才堅持鏽蝕藝術是化學氧化的繪畫性表現.

這樣我的觀念和技術上是吻合的,不會是技術性缺失的一種說法,另外要呈現人與物的本質,是最難的,就像食物的原味,所以不用其他的媒材塗料在銅上再進行作畫,也是吳極要還原那種本質性的表現,添加的我就不用了.

所以收藏吳極鏽蝕藝術的作品的人,要先認同吳極生命觀念,我活著與創作是一體的真實性,沒有欺騙,人活著可以如此一體是不容易的.也因為這樣的媒材可以完全符合我要表達的,這樣的信念所以我堅持. 吳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