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鏽蝕藝術

我讓幾件事變得困難和簡單:

一是鏽蝕藝術在這個世界上不會有幾個人想做,因為施作時必須要戴防毒面具,要有那個體質和命.
二是你必須會繪畫.
三是銅的創作很容易就會成為工藝,看你是要決定往哪個方向,銅繪畫的藝術性就挺難的.
四是區分鏽蝕藝術的獨立系統與複合媒材的區別.
五是畫的內容與形式.
六是我用鏽蝕藝術去寫字,畫水墨,作雕塑,畫我插的花........不要覺得我做了很多,是因為這是新媒體的時代意義.
七是並非在畫布上用別的材料去創作,就叫做新媒體,因為那還是屬於複合媒材,新媒體更深入的解釋是那是一種別人無法複製的新的創作方式.但人人都可以使用.更極致是建立出新的類別,就像當初的油畫.
八是我要做的大作的目標是尺寸30層樓的鏽蝕藝術畫作.
九區分銅繪畫與銅工藝.
十是風格在這個時代已經不重要了,而是什麼是重要的.
十一是建立了美學系統可以形成產業.
十二是有絕對的文化話語權
十三是我的脈絡是生命,活的藝術,永恆與暫有並存的意義,挑戰收藏與保存的思維,什麼是永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