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執著-有時有人看是固執,偏執,但自己認為如果一生能把一件事好好作好,就夠了.

曾經在學校讀建築的時候,那時候幾乎每項設計功課,評圖作模型,自己都以眼睛為主題,畫畫也常畫眼睛,有一次課題是設計自己的家,自己依然設計了一作眼睛的建築物,而且位在海邊.

那時候老師也不斷反駁這樣的作品,而我一直說不是要做自己的家嗎?這件事也讓老師們也開了會議,之後又出了一個功課需要作實地改照建築的功課,自己找了一棟用古厝加蓋的廢棄房子,也就是從外牆可以看到有古厝斜屋簷在往上蓋一層的痕跡,那時候自己設計成樓下是廟宇二樓是教堂,那時候自己就有了無分別心態,大家融合世界大同的態度,再之後我們的指導老師還刻意的問我,這樣你就沒有辦法設計眼睛了吧?自己回答說:我在教堂的設計裡有,就是教堂裡的演講桌.

當我決定找自己離開學校,有一次又回到學校玩, 同學跟我說你知道嗎?有一個地方的跟你那個眼睛的設計很像,他說就是曾文之眼旅客服務中心.說這件事也不是要說抄襲之事,也不是說自己的作品怎麼樣,別誤會.自己喜歡藝術創作甚至連建築也這樣創作,那樣的創作對他們是蓋不出來的,或著不符合經濟效益的,吳極心裡一直有要創作的建築物,蓋不出來嗎?可能吧. 吳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