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9月20日星期日

新銅器時代-我no.11

新銅器時代-我 。這個「我」指的是吳極、我們、臺灣。這是一個味道;一個「菜市場美學」;一個吳極的花藝;一個年青人對於土地認同的感恩;一個精神內化的原創;一個必須記錄的生活;一個包容但又有點自卑的文化……這個底氣,您一定熟悉。感謝藏家的收藏,這樣的「話」也就能傳出去,感恩。吳極

新銅器時代-我no.11
銅板/化學藥劑/
60 x 62cm/2015
**已承蒙收藏
新銅器時代系列-我系列,結合台灣老花器及自創風格的吳極花藝,將插花的作品紀錄下來,讓瞬間的美能夠永久的保存.此系列作品最困難的技術面是並非以工藝認知的蝕刻,而是將化學藥劑畫在銅板上,藉由銅板與化學藥劑的氧化反應產生顏色的變化,並非是塗上油彩,漆料等著色物質, 光是黑色的深淺調性,距離穿透,空間層次的繪畫呈現,就花了吳極老師8年的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