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2016年最後一天有感:

今早朋友說了她上易經其中的內容:
在一個團體之中,若能成為關鍵的少數,並且安置於最適當的對位置的話,那麼他將具有主導、甚或影響著全局的大力.

這和吳極開創的吳極流花道的意思相同,我去主花概念,用位置來代表人的自身,這個圓,和諧,平衡都是每個人(植材)自我的了解,在對的位置上綻放,就會有光芒.因此我教插花都是讓每個人能插做出屬於自己的花.

有個學生她對我說:她也希望像我這樣,像我看齊.
我說:妳不可能會是我,我也不可能會是妳,我們永遠都是獨一無二的那個,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放對位置讓自己發光,讓大家發光.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吳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