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吳極流 鏽蝕藝術

吳極流花道 是萬法歸一統的插作法,通常我在第一次上課就把精髓給道完了,這樣的插作法除了敘訴生命之道,也是能插作出各種流派的插作法.最後才是訴說自己風格和創意的事情,是從自由入門也是從自由出門.

豎/橫/捺/撇/鉤/折/點 七法是一種自然的型態,這樣書寫地結合就像一座山的大自然,也代表輪軸的滾動,萬物的周轉,時空的循環,更像是飛碟在外太空穿梭,藝術不正是如此.
這個圓(元),這個世界的和諧,絕對是每個人對於自身的了解,而完全成為獨立的個體,因為自在所以能處在各個空間,仙境,天堂大致就是這樣吧,難嗎,所以我們才在這樣的空間一同相處,能成為圓,次元,就需我們對於自己生命的觸動.

因此我不是在教流派,希望的是插作完花還是花.

我的這種理論,思想,和美學,除了是因為長期的對自我的省思,也是台灣給我的影響,以前對於台灣環境雜亂無章,鐵皮屋,霓虹燈,鏽蝕,招牌...各式各樣的結合感覺很醜,但對於自身的省思和理解包容和接受,慢慢的覺得這樣的環境真美,我們擁有了這樣美的地方,卻不懂得欣賞,東京,曾被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形容為「無臉城市」,但對吳極來形容台灣的美學,是[菜市場美學],是包容的極致表現,由我來定義,而這樣的美學在未來在國際上就不是一種無奈的說詞,是大家會認同的美,而且會來學習,我如此堅信.我看見的世界是大家都是獨特的,但是能相融合諧的,您看那樣畫面多美,我的畫,創作,花……都是這樣的,沒有獨一焦點,是無所不在。

[吳極流]
是運用書法的筆法,豎/橫/撇/捺/鉤/折/點,去插作的花型,每一種花型都是對於大自然的詮釋,最後可插作成山水的樣貌,這是土地給予吳極的影響,菜市場美學是一種包容,宗極目標是花材並沒有主配角之分,這是人分別的,插作完花,還是花,因此每個人可藉由吳極流的插作法,感受到一種真和諧與平等以及自由,進而認識自己了解生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