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有人問:看你的創作都有一種味道,是台灣嗎?
我回:藝術是超越國界和許多事情的,但[真]是很直接,直觀的,原先自己也很想跑到國外發展,但經過幾次的國外旅行和展覽,不浪費時間的到處去看去觀察,讓自己深深的感覺這不屬於自己,那樣的文化不屬於自己,我沒有歸屬感,也知道我永遠也學不會,因為那是他們文化生命累積的,而我硬要學只是皮毛,假像,也不需要,而回到台灣開始了一連串的思考,漸漸的有了自己的味道,而那樣的味道是內化的,也還有很多要延伸發展的,如果要戰鬥,我想要用這樣的味(台語)征服他們,所以自己很鼓勵或是刺激年輕人,不是不要學習是要懂得內化消化,有自己的語言,而不是自卑的無意識的全盤接受,要了解很多國際大師,都有著自己國家的味道,但藝術卻是無國界的,也影響著大家,讓大家看見原來還有這樣的美. 吳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