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有人問:關於你的藝術該如何觀看呢?
我回:關於藝術其實是有分有意識和無意識,這部份很微妙,很難形容,有意識的就像因為要完成而完成,無意識的像是已經不在意完成了,對自己而言無意識的感覺是很難得的,是更高層次的,或是可以說是生命的完全自由,但相對的這很難告訴你這是什麼,就像一本書須要用一個句子來告訴你一樣,所以最後常常需要看一個真正藝術家的一生,和累積的創作來總結,來說明這到底是什麼.
關於思想是很難介入的,所以自己總是希望,沒錯你是該保持自己的觀看方式,這也是藝術該包容的地方,所以我不該去控制你該怎麼想,要不要買,所以很多時候自己並不想扮演那種複雜的角色.你不會是我,不想跟著我的邏輯走,所以你看不出來我在畫什麼,是很正常的,但如果願意這是可以學習的.一開始你可能會看見點線面,造型,顏色....再來看見技術.....再來又看見點線面,造型,顏色....幾次循環之後又看見感覺生命靈魂......再來就是思想貢獻一種超越的東西.....就可以連貫起來.
你知道嗎?自己雖然鼓勵支持找自己,去擁有自己的靈魂,擁有那種獨一無二的生命,但在面對一堆大量製造的產品,商品,布偶,藝品....在這之中我總是能看見那個有生命的他,他在對自己說話.他真的不一樣. 吳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